close

波妞0805-1.jpg

注音筆記

你看看  我常常被罵真不是沒道理的 !  路過的人  可能又要罵我逼迫小孩

 

有天我問波妞(要升小一)  : 你會寫注音嗎??    波妞說:  會 !    

既然會的話 , 就可以寫字了 !!  

 

雖然老師看起來很吃力 ,  我好像有注音轉換困難 ,  所以我得拍起來 , 慢慢看 !!  

 

筆記養成術

剛開始寫筆記的人 ,  能不能記到重點   不是最重要的

1.  養成習慣

就只是這個重點而已 ,  讓孩子變成習慣 , 不管願不願意 ,  我手邊有些大孩子 , 不願意 ,  久了我也不想逼他們 , 因為逼了也不寫 , 但一旦不寫  , 就學不到下一關

2. 聽懂重點

練習聽懂別人的話 , 抓到重點 , 重點就是  :  要練習彈的地方   ( 不然呢 !  是只練習沒靈魂的手嗎??  腦袋  放著休息?? ) 

3.  找到解決方法

最終的筆記  ,要能夠  寫出  "解決之道" ,  一開始可以是老師提供的解題方法  , 接下來 必須自己想辦法生出來

就像我的老師今天也說  :   你的這個地方有些問題 , 那你該怎麼辦 ??   她說 :  就像解數學題一樣  , 我想解一道幾何題 ,  論證題  ,那要用甚麼方式解題 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要覺得這個很難 , 就認為要大一點才做 !  大一點   就養成  "不做"的習慣 , 根本就推不動 !!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